一碗大十一

[也青]破风奔赴(四)

  *年下养成

  *年龄差15岁



  王也看着半个身子埋在阴影里的诸葛青,悄然握紧了拳。


  “坤字,土河车!”


  王也脚下的土像是伺机而动的伏兵,闻声皆起,汹涌间顷刻向他袭去。王也稳住身形,却不躲不避,土破地而出,带着蟒蛇的血性,缠绕狰狞间将王也困至其中。


  “坤字,流石!”


  对方无战意,更是惹恼了动手的人,奇门再起,巨石再动,堪堪划过脸侧,咫尺之间就能夺去性命,但王也就这样任由漫天石块袭来,像一摊烂泥,认定了由人宰割的命运。


  “王道长,你是有多瞧不起我。”诸葛青依旧眯着眼笑,笑里却带着冷。


  王也轻叹一声,拳头松开,却不知如何回应。


  “王道长,既然也是术士,何必藏藏掖掖,你赢了,丢脸的是我,你输了,也是我欺负小辈。”


  良久,对面的人才抬起头看他,轻声道:“青,你从未败过。”


  诸葛青愣了一下,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未尽之言,他和王也朝夕相处那么多年,早把对方了解进了骨子里,不对,他自以为了解这个小孩,后来却发现从未看透过,只有这个小孩,从小的时候,就好像把他的脾性摸透了,在不显山不露水中,和他相处得恰到好处。


  诸葛青从未输给过同龄人,更别提小辈,在族中一直是天之骄子的存在,闭关三年就领悟了族中几百年无人掌握了三昧真火,若说这半生最受挫败的,就是转战商场后和一群普通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,但笑到最后的,还是他诸葛青,所以回首半生,他有足够的资本高傲和自负,也同样的,对于失败,有更弱的承受能力,尤其是,败给一个小他15岁的人。


  但是,这个人是王也啊,或许,是不一样的……


  诸葛青握紧了拳,“王道长,你太小看武侯奇门了,也太小看我诸葛青。”说罢,中食指竖起,沉声道:“坤字,土河车!”


  土再次破地而出,但这一次,王也不再是任人宰割,眼眸轻抬,沉声道:“坤字,土河车!”


  土如流水,如伏兵,如捆绳,如蟒虫,在双方指挥下互相较量,难辨敌我,却未伤彼此分毫,在漫天缠绕狰狞中彼此试探。


  王也在和诸葛白对阵中,就已经暴露了奇门之术,但外行人看的迷糊,诸葛青却看的明白,随意拨动四盘,万般皆由本心,太过玄妙,太过诡异。


  而诡异,不仅对同为是术士的他来说是吸引,对其他人,更是诱惑……


  “震字,雷霆!”奇门里的雷应声而起,闪电般将王也裹挟。


  “震字,雷霆!”闪电互相撕扯,一时竟难分高低。


  突然,蓝眸睁起,闪着亮光,直直立向天空,照亮半个黑夜,“奇门显像心法!”


  王也心一咯噔,正要阻止,诸葛青已经冲了上来,“兑字,黑琉璃!”


  “青,停下!”王也只能躲避,却又清醒地知道,诸葛青一定要知道真相,但……


  不知何时,瞬息之间,四盘混动,奇门皆变,诸葛青用不到七年时间玩透的天地人神四盘在他眼里变得陌生,一切奇局乱得他心慌,这是术士趋吉避凶的本能,即使三十六岁的他对奇门术法掌握得炉火纯青,也堪堪只撑了几分钟,在他反应过来时,败局已定。


  “膻中大穴受制,青,够了。”话落,可慌张铺天盖地,诸葛青那么高傲自负的人,怎么可能轻易接受失败。


  果然,诸葛青周身气势猛变,王也心一慌,惊吼:“青!停下!”


  可诸葛青显然没有停下的意思,只是眉头紧皱,还不待王也冲上来,口腔一热,鲜血猛然喷出。


  “我叫你停下!”王也死死拽紧诸葛青衣领,满脸写着慌乱,尤其是刺眼的猩红衬得脸色愈发苍白,他下意识将人拉的更近,连急喘里都带着颤,他想到差点死在卦象里的自己,搂着人的手更是在抖。


  他一向很会应付人,从一个举止就把人的性情分析个七七八八,然后看碟下菜,所以一个相处了十二年的人,他敢说了解得透彻,就像现在,他觉得,他知道诸葛青想要什么。


  王也半敛着眸,低下了头,吻上了带血的唇,柔软的触感传来,血腥一并侵入口腔,猛烈的气场骤然撤去,诸葛青却猛地一把把他推开。


  “王道长,你这么做是何意?我只是想试着卜算个大概,就招来这么严重的后果,你到底,招惹了什么?”诸葛青一手抹开了嘴角的血,半眯着眼看他。


  王也低下头,久久不语。


  “王道长,看样子,你不怕打雷了。”


  


  诸葛青回来了,笑眯眯地拎着行李,被七大姑八大姨一哄而上地围在了人群里,连诸葛白都只能抹着眼泪挤都挤不进去。


  诸葛青游刃有余地回应着每一份热情,在脱身后,下意识寻找那个懒散随意的身影。果不其然,诸葛青抱臂看着瘫在床上睡得昏天暗地的人。


  他俯身一把捏住王也鼻子,啧了一声道:“小没良心,白都来迎接我了,你还睡得跟烂泥似的。”


  王也被堵了呼吸,迷迷瞪瞪睁开眼,就瞧见亮的带水的蓝眸,好半会儿没回过神,就见红唇又启,“哟,脑子都睡傻了?”


  王也这才回神,轻拂开他的手,“祖宗诶,你别闹我了。”说完就坐起身,想了想,又道:“不走了?”


  “对啊,以后就要啃老喽。”


  王也想问一句为什么,但他看诸葛青已经收拾起房间,还是抿了抿嘴,什么也没问。


  诸葛青还没毕业时就尝试着跑剧组,一口气跑了三年,真的开始把演员做的像那么回事了,结果前两天突然打电话回来说退隐啃老,有古怪……


  王也敛眉,摩挲着手机。


  

  “青,你有什么打算?”诸葛拱放下筷子,视线转向诸葛青。


  正给王也夹菜的诸葛青闻言,放下手里的筷子,如实道:“还没想好。”自然是啃老呗~


  “你有天赋,有些东西……可以再试试。”诸葛拱的语气转的有些严肃,也带着暗示。


  诸葛青愣了愣,“好,我知道了父亲。”


  “青好不容易回来……”诸葛白不满地撇了撇嘴,觑了他俩一眼后不敢再说,赶紧转移话题道:“青你演的剧好好啊,连也都经常看!”


  王也拿筷子的手一抖,就听诸葛青道:“是吗?”语调微扬,听起来是高兴的。


  “嗐,无聊嘛,解解闷。”王也状似无意道。


  诸葛白却赶紧反驳,“才不是呢,有很多次青的剧一更新你连作业都不写也要看,我还看见你买了青的好多周边!却不分我一点……”说到最后,诸葛白声量渐小,却充满控诉。


  诸葛青愣了下,眯起眼笑,揉揉王也的头,“这么喜欢啊,可惜喽,娱乐圈就这么丧失了个演员之光啊,小也不要太难过哦。”


  王也抿了抿嘴,拿起筷子就埋头干饭,不再置声。


  

  如果诸葛青不说,王也确实不该知道诸葛青为什么回来,但互联网留下的关于诸葛青最后的热点能告诉他点什么。


 九岁的王也确实无法理解什么是潜规则,但解释词条里的要挟、服从、性驅䬚驅交易,都在给他掀开腐烂黑暗的世界一角,叹息之余,也诱发出最见不得光的卑鄙悸动,男人和男人也可以……


  夜深,王也无意识地看着手机摁亮又摁灭,良久才揣进兜里,叹息一声,敲响了诸葛青的房门。


  “咦?小也?有事吗?”诸葛青推开门,总是保持顺滑条理的蓝发此刻很是凌乱,朦胧的眼更多了几分呆意,睡衣的领口敞开着,露出胸前大片细白。


  王也喉咙动了动,不好意思地挠脸道:“那个啥,今晚要打雷,我不太想……自己睡……”


  诸葛青愣了下,又眯起眼笑,弯腰一把把王也抱起,这个姿势王也的脸刚好埋在诸葛青颈间,王也呼吸一窒,一把抓紧了他的衣服。


  “啊,长高了,也重了,没想到小也怕打雷啊,那爸爸保护你啊。”说着,把人抱到了床上。


  王也被人搂着,听着耳边轻缓的呼吸,却敏锐地觉得对方未曾入眠,想了想,轻声道:“青,你有什么想做的吗?”


  诸葛青呼吸一顿,久久不置一声。


  王也又道:“工作不称心,换换挺好,你那么优秀,没必要……”


  他虽然是个小孩,但他能把所有人都应付好,但这些都止步于应付,从未渗透过真心实意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的奔赴着对一个人好,可如果是诸葛青,或许,是不一样的……


  就像他知道诸葛青一身傲骨,怎么可能忍受导演的潜规则,但同样满身傲气怎么允许还没闯出名堂就被雪藏,不是主动离开,被现实折辱,狼狈回来的他,应该是难过的……王也回搂着人,企图能传递更多体温。


  “嗯,我知道,确实还有件事等着我,不能再逃避了……”诸葛青的语气难得认真低沉起来。


  “那件事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,可能等我出来你都长得更高更俊了,唉,不想当你爸爸了。”


  不等王也回应,诸葛青颇感惋惜地长叹,“你怎么小我那么多,不然就把你当童养媳养了,我搂着媳妇还能亲亲抱抱做点快乐的事,结果你小的能当我儿子了,让我怎么下得去手呢?唉,苍天竟如此不公,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我恨君生迟,君恨我生早啊~”诸葛青说着,就没忍住坐起身一手抹不存在的泪,一手抬臂展向苍天,发出万分痛念。


  王也看着戏瘾上头的人,眉头抽着,呸!他难过个屁!


 

  Fbc

  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