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大十一

[空戬]杨戬想回娘家

  

  

  杨戬想回娘家,已经等不到年后回门,必须现在立刻马上。


  于是他收起一堆懒骨头,拎起裹好的包袱,很潇洒地踩上了自己的小飞艇,勾起一个肆意张扬的笑,大手一挥就要启动,飞艇却突然一沉。


  孙悟空二话不说,拦腰把人往肩上一扛,八尺大个在猴子身上硬生生被扛出了娇妻感,还被扛着在众猴面前走了一遭,一口气被扛回了水帘洞,扔到了石座上。


  石座硌得他背疼,更硌出了脾性,杨戬呲牙咧嘴叫嚣道:“泼猴!放我走!”


  泼猴想振夫纲,自然不能输了气势,欺身上去凶巴巴道:“我倒要看看,你今天怎么出这个水帘洞!”


  杨戬惊了,瞪大眼睛道:“嘿呦,无耻!”


  孙悟空顿时又咧着嘴笑,笑得有些阴,更透着坏,“俺老孙无耻的时候多了去了,还差这一次?”


  杨戬被他这厚颜厚得恨不得咬下来一层,“嘿,我就是要走,你休想拦我!”


  “走?走哪去?你的蠢狗正隔花果山撒欢儿得没边,你的亲外甥游走四方修行历练,你的好兄弟盘个铺子生意做的正红火,你想走哪去?!怎么,找你那个连亲妹妹的死活都不在乎的好舅舅?”


  此话一出,磨着爪子的猫瞬间像踩中了刺,一脚踹开身上的泼猴,咬着牙抿着唇鼓着气,冷哼一声翻过身蜷在了石座上背对着猴,像是被抛弃的猫,挺着一身傲骨,绝不肯低头,可眼尾带着红,看样子就是委屈至极,闷声道:“诶,还真说对了,我梅山杨戬就是美猴王的一个猴妃,呵,连撑腰的娘家都没有,嫁到花果山时更是两手空空,不尊礼数,全仰仗夫家过活,还不许美猴王娶妻纳妾,简直刁蛮横行,美猴王还是赶紧把我休了吧。”


  闻言,孙悟空眼眸一转,哪还有什么不明了,跳到人身前,不管不顾地缠上去,“从哪个爱胡说八道的小猴那听来的?”


  石座本就窄小,高大的猴子一上来更是挤得人难受,杨戬一边连推带踹,一边道:“整个花果山不都是这样认为,还有你啊美猴王,仗着我没有娘家可回,可着劲欺负我,我好歹也曾是二郎神,现在啊,都成了你美猴王的禁脔了!”


  “嘿!胡说什么!我何时把你当禁脔了?!”


  闻言,杨戬踹得更狠了,“没来花果山之前,我赏银捕手做的肆意快活,来了之后,这个差事不能干,那个差事做不得,就只能张着腿,等着你美猴王从白天折腾到夜晚,从天黑折腾到天亮,不是禁脔是什么?!啊?!”


  “我……”孙悟空顿时被咽得没话说。半响,小心翼翼凑近人,“俺老孙这不是怕累到你嘛,既然有我养着,何须起早贪黑风里雨里过活。”


  “呦,说得挺好听啊,哼!不过是方便你随时随地发情罢了!”


  “那你想如何?”孙悟空说着,扯过旁边的被褥垫在杨戬身下。


  杨戬很自然地侧身又瘫在垫了被褥的石座上,倍感舒服多了,但气性依旧没消去半分,挑眉道:“白日不宣淫,晚上不过四。”


  “什么?!不成!”


  “好啊。”杨戬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尘土,叉着腰抬着下巴就往外走,“天大地大,哪不是我娘家,美猴王搂着一众母猴快活去吧。”


  孙悟空顿时急了,当即缠了上去,“咱们可以好生商量,好生商量嘛。”


  杨戬扯开他,两手抱臂,“行,好生商量是吧,那我说不做的时候,你就别碰我。”


  “一切都听真君的,都听真君的~”孙悟空好生哄着,嘿,箭在弦上的时候,看你怎么替你的身子做主。孙悟空压着嘴角,藏着心里的坏,一脸乖顺地任提任求的样儿。


  杨戬看他如此听话,挑了挑眉,咳了一声继续道:“你那些编排我的猴子猴孙,嗯?想怎么处理?”


  “真君不消忧,俺老孙定给他们个教训。”孙悟空一手搭在人肩上,把人勾着就往洞里的床榻走。不说他也会教训,他好不容易连哄带骗把人拐来花果山,可不能被一群不懂事的猴子坏了事。


  杨戬看见床榻,挑了挑眉,一把甩开泼猴,“既然你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,那我也不奉陪了。”说着就要离开。


  孙悟空赶紧拽住人,“临近年关,俺老孙安排一些小猴去采买东西,许是从凡人那听了些乱七八糟的,我马上就去给他们个教训,但既然他们觉得你没有人撑腰,我尽快把沉香找回来,再请你的兄弟们来花果山一聚,怎么样?”


  杨戬挑眉,撇嘴道:“哟,你这不,啊,挺会办事的嘛。”


  孙悟空不好意思地嘿笑两声,把头埋人颈窝拱了拱,没忍住咬了一口才道:“知道你闹什么,凡间夫妻讲究年后回门,你却孑然一身,自从来到花果山,身边只剩一只泼猴和一条蠢狗时时刻刻闹腾,你想你的亲外甥,想你的梅山兄弟,还想去祭拜母亲妹妹,这山愈是像凡间那般热闹,你愈是想出去走走,又不肯让我知道这些心思,可咱们认识那么多年,俺老孙也不是只图身,怎么猜不出来呢。”


  杨戬撇了撇嘴,猴子真是精得烦人。


  “俺老孙天生地养,还不如真君呢,连个血亲都没有,身边一直都只是一群野猴,真君,你要是说走就走,那俺老孙才是真正的孑然一身了。”


  杨戬轻叹一声,拍拍人后背。


  “真君,我给你置个宅子吧,花果山待腻了就住那里,也做你的娘家,受气了就去那,施个咒诀俺老孙也进不去,但是,别一声不吭就走,你啊,本事忒大,我真怕哪天找不到你。”孙悟空放软了声音,一副可怜至极的样儿。


  杨戬没忍住道:“那个……我也没那么矫情,娘家什么的,我又不是姑娘,受不了气,你不用……”


  “真君,既然俺老孙给了你一个娘家,你也得给夫家填些什么吧?”孙悟空打断他的话,睁着亮亮的眼看着他。


  “??什么?”


  孙悟空再压不住心底的坏,颇唯手熟尔地把人拦腰往肩上一扛,嘿笑道:“自然是真君努努力,给石猴生个孩子啊!”


  杨戬顿时气结,连踢带踹,“泼猴,你果然还是厚颜无耻!放开我!”


  放开是不可能放开的,石猴也是孑然一身独行那么久了,好不容易看上个人……啊,神,自然是要牢牢捆在身上的。


  Fin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5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